巴基斯坦:印度甚至会打破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

来源:搜狐网 | 2020-07-01 08:50:43 |

随着国外疫情的加重,全球关系也更加紧张,美国继频繁的海外军事活动之后,提出重新恢复核试验。并有意忽略监管印度制造核武器,使印度非法拥有核武器数量增至150枚,还即将开展首枚氢弹的引爆实验。此举严重违反国际公约,引的众多国家的反对,巴基斯坦称,印度甚至会打破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。

 

要知道在苏联解体之后,美国领头停止核试验和各国签署《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》,后又反悔拒绝签字,是否在当时就存在再次恢复核试验的心思。而且重启和研究的理由是中国和俄罗斯不遵守条约停止核武器试验。实际上美国意图通过此举威胁俄罗斯和中国参加核裁军谈判,持续削弱两国的军事实力,造成一家独大的局面。之前一段时间中国还就是否增加核武器,增添加核威慑力引发激烈的讨论。大多数人都认为中国应该提升核弹数量,以匹配中国目前的军队配置。

 

中俄双方表示,美国应该先管好自己,不要破坏全球的战略平衡。如果美国率先重启核试验,那么肯定会有国家陆续退出《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》,导致各国加速研制发展核武器。这其中带来的风险无法估计,甚至有欧洲网友讽刺道:新冠病毒死的慢,核宣战死得快,无论怎么选择都将导致同样的结果,美国人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!美国目前最应该解决的就是国内疫情造成的混乱局面,恢复经济和社会稳定。而不是一味的印钞票和“搞事情”,正所谓一屋不扫,何以扫天下。

 

而印度一直忽略公共卫生环境的建立,以及完善医疗系统,在人口如此稠密的情况下爆发疫情。世界卫生组织发言此次疫情印度成为关键,果不其然印度疫情感染人数一跃成为世界第四,如今试图转移国内矛盾,想要跟随美国开启核试验就是第一步。拥有完整核弹研制体系的印度,加上储备丰富还在不断生产的核材料。

 

一旦恢复核试验,印度有能力让现有核武器翻两倍。印度专家表示此举还可以完善印度在氢弹研制方面的短缺,但同时更多的声音表示美国一旦开启核试验,其他核大国有实力在短时间内实现赶超,促使各国被迫展开核武军备竞赛。

关键词: 印度 巴基斯坦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